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痛的原因 坐姿不当会引起这个问题

腰痛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不过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腰部疼痛的位置不同,患有的疾病也不同。一旦出现腰痛的症状,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腰痛,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痛的原因

1、坐姿不当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是需要长时间坐着的,我们要知道如果我们一直坐着,并且出现姿势不当的话。那么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腰部局部出现不适的情况,不当的姿势再加上长期坐着,会给人体的腰椎带来很大的危害,出现腰痛是非常常见的。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是需要长时间坐着的

2、腰肌劳损

腰部可以说是我们身体中有用力比较多的地方了,为身体提供支持来保护脊柱。对于久坐或是是久站的朋友来说,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太久的话,容易出现腰痛的情况,甚至会引起腰肌劳损的发生,这样我们的腰部就会有隐痛的情况。在劳累之后疼痛感会加重,但是在经过休息之后会有所缓解。

3、肾虚腰痛

相信大家对肾虚应该不陌生,我们要知道肾虚这个疾病会导致腰痛的,它主要的症状就是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腰部无力,并且会伴随着隐痛。特别是在做了房事之后,疼痛感会变得更加的强烈。腰为肾之腑,当肾出现症状的时候,那么腰部就会出现问题。

4、过度劳累

我们的腰部其实是一个比较“娇贵”的地方,在生活中如果长期因为工作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导致腰部一直需要背负重物,长期超负荷的劳动。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腰部的负荷过重,导致腰部过度的疲劳,导致腰部因为疲劳而出现疼痛感。

腰痛怎么办

1、坐姿要调整

首先需要调整的就是坐姿问题,尤其对于大多数的白领来讲,首先要先调整的就是坐姿问题,只有正确的坐姿,才能减少对于脊椎的压迫,这样腰痛的可能性才会减少。当然,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的话,可以多出去走动走动,不要一直都呆在座位上,这样只会给腰部带来很大的负担。也可以在座位上安装一个靠背,这样可以缓解身体带来的压迫。

首先需要调整的就是坐姿问题

2、伸伸懒腰

伸伸懒腰其实这个行为不是很雅观,但是对脊椎的放松还是很有帮助的,当然,如果不想在公共场所伸伸懒腰的话,可以在早起或者是晚睡的时候伸懒腰,这样机能起到放松的作用,对形象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当然,还能适当的运动来起到肌肉放松的作用,而且长时间的肌肉训练可以帮助肌肉变得更加的有力。

3、选择适合的鞋子

很多时候,我们的站姿和坐姿都会受到鞋子的影响,鞋子如果不舒适的话,我们的站姿可能就会一边倒,这样对脊椎的压力就会加大,对腰部的伤害也会加强。另外,一双舒适的鞋子,还能减少地面对人体的反作用力,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腿部、腰部、背部,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是大有帮助的。

4、汽车座位上放靠垫

1/2页
腰痛的原因腰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