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得了这个病一定要注意休息

贫血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不少人都有这样的问题。贫血怎么办?面对贫血,其实不必特别担心,因为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贫血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保养身体,就可能会导致贫血。贫血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贫血患者应该注意避免熬夜,每天早点休息。因为在晚上的时候,我们的细胞会代谢的比较快,如果总是在晚上不睡觉,那么红细胞可能会代谢变慢,这样就会影响病情了。每天都应该保持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希望大家要注意哦。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贫血患者还应该加强身体锻炼,可以做一些有氧的运动,像是快走、瑜伽以及游泳等,这些运动项目比较简单,但是却能够很好的增强人的体质。坚持锻炼,可以让机体保持较高的代谢率,从而刺激红细胞的生成,让贫血病情得到好转。

适当的补血饮食

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治疗贫血效果。比如说含有铁元素比较多的食物,像是猪肝、菠菜以及红枣、樱桃等,这些食物味道都比较好,坚持吃就能够达到不错的补血效果。食疗的方法比较适合轻度贫血的患者,严重的则不适合。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对人体来说有很大的危害,这个也是导致人体出现贫血的主要原因,人体一旦患有贫血身体会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一般都是因为控制饮食或是减肥导致的。如果我们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等,只吃蔬菜的朋友很有可能引起贫血。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