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咳嗽时这样做快速治疗症状

吸烟。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吸烟者的咳嗽”就像长期吸烟者一样持续咳嗽(持续2周或3周以上)。咳嗽的性质可能会根据你的吸烟方式而改变。那些长时间没有吸烟的人可能会经历干咳,而那些吸烟时间较长的人会有痰,吸烟者的咳嗽通常在早上严重。

压力。压力可以让你在感冒时咳嗽更久。如果你生病了,试着稍微放松,让自己有机会恢复。压力会削弱你的免疫系统,这可能会使你更容易感冒或流感。因此,尽量放松,并让自己的身体每天都恢复健康。

压力可以让你在感冒时咳嗽更久

降血压药物也会引起咳嗽,特别是ACE抑制剂的副作用。这些药物可以破坏组胺途径并激刺激呼吸道。

酸回流。胃食管反流,来自胃部的酸的成分会通过食道上升并引发声带下面的咳嗽。

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的空气会刺激咳嗽。在冬季,干燥的空气很常见,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当温度低时人们咳嗽的原因。寒冷和干燥的空气也使负责感冒和感冒的病毒更容易侵袭。

空气污染。除了深入农村之外,你不能做太多这方面的事情,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和刺激物”可引发慢性咳嗽。即使短时间接触柴油也会引起咳嗽,痰多积聚和肺部受刺激。这些烟雾也可能使哮喘等现有的呼吸系统疾病变得更严重。

咳嗽吃什么

1、大蒜

从中医上讲,大蒜性能味辛、甘,性温。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解毒杀虫。同时具有保护心血管,保护肝功能,预防感冒,强力杀菌的作用。所以,如果适量的饮用一些大蒜水,对于小孩咳嗽的痊愈,有很好的作用。秋季咳嗽吃什么

2、梨

小时候,感冒咳嗽,家人都会煮一个梨,然后放上白糖。实际上,梨,确实具有治疗咳嗽的疗效。因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此外,梨皮和梨花、叶、根也都可以入药,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润肺、解毒等功效。对于燥热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气管炎咳嗽都有不错的效果。

小时候,感冒咳嗽,家人都会煮一个梨,然后放上白糖

3、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4、甘蔗

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具有滋养润燥,清热润肺、降火利咽的功效,对治疗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症有着不错的疗效。可生吃,还可以榨汁服用,若将甘蔗削皮后切片与秋梨、冰糖同煮后饮用汤水,并吃煮熟后的梨子与甘蔗,止咳效果更佳。

5、橙子

橙子可理气、化痰、润肺,由于其性偏凉,适合治疗热咳。而对于寒性咳嗽患者来说,吃中性偏温的橘子更合适,吃的时候建议连橘络一起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我们应该采用上述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咳嗽的情况严重,要到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因为肺炎或是支气管炎导致的。

2/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