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怎么办 膳食的合理搭配能治这个病

相对于高血压来说,低血压不是特别常见的,不过一旦患病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影响的,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低血压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知道低血压不是单一的原因导致的,引起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多数人会在饮食方面调节,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怎么办

膳食的合理搭配

多数人会出现低血压主要的原因就是饮食方面的问题。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均衡营养、要荤素搭配哦,身体中的各个物质都比较充足,这样才能减少患有疾病的概率,并且饮食均衡可以强健我们的体制,健壮的体质才会增加对疾病的抵抗。

多数人会出现低血压主要的原因就是饮食方面的问题

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

一旦出现了低血压,我们在平时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营养,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点维生素或是蛋白质类的食物,它的意思也可以用血压低的人群上,这样能够减少我们身体不适的症状,如果这个时候还有贫血的症状,可以吃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B12、c类食物。

水果的选择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水果,我们要知道水果能够为身体带来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吃一些有助于心血管功能、大脑发育的水果,其实对于缓解低血压的症状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像是市场上常见的枣、桑葚、莲子、桂圆等都属于这类水果。

刺激性食品的食用

吃得少,主要是因为舌头没有感觉,所以一些刺激性食物的选择能够增加食欲,比如葱姜蒜等。另外一些调味品也有助于食欲。

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用

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物可以多使用,主要的用途是提高我们体内胆固醇的浓度、增加动脉的紧张度,利于血压的提升。常见的动物肝脑、奶油类、蛋类、鱼油等,都属于此类食品。

低血压的原因

1.心脏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时,都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脏输送血量减少,以致循环障碍而引起低血压。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

2.末稍血管扩张

因细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缩功能,导致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产生循环障碍性低血压。

3.暂时性大失血

因手术、外伤的大量出血,使体内循环的血液量骤减,而引起暂时性低血压。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减弱时,会出现气力减退、身心疲惫、畏寒、皮肤乾燥等现象,而引起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1/2页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