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的原因 不注意饮食卫生小心这个后果

胃疼的情况有不少人都是遇到过的,对于胃比较好的人,是无法想象出胃疼时的感觉的。胃疼的原因是什么?假如你经常出现胃疼的情况,建议要及时找一下原因。胃疼怎么办?即使是肠胃比较好的人,也可以看文章了解一下哦!

胃痛的原因

胃痛的原因

1、不注意饮食卫生

不注意饮食卫生可能会导致胃疼,比如说食物没有清洁干净或者是放置的时间太久,已经变质,当我们吃了这些食物的时候,就会产生肠胃炎的情况,从而感觉到肚子很痛。吃东西之前应该把自己的手清洗干净,避免病从口入的情况发生。

2、胃病所致

多数人之所以会胃疼,是因为患有胃病。比如说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溃疡等等,每当犯病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胃疼。一般对于这些不严重的疾病,会采取药物治疗的方法。不过药物毕竟有副作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不能随意的用药。

3、生活压力太大

压力太大的人,也可能会有胃疼的情况发生。假如你在学习或者工作上遇到了难题,给自己更大的压力,那么内分泌就会失调,从而导致胃疼。压力大虽然说是精神上的,但是精神紧张可以引起多种不适,建议大家要学会调节压力。

4、饮食不规律

经常暴饮暴食,以及不能定时定量饮食的习惯也会导致胃部出现疼痛的症状。因为暴饮暴食会导致胃内的食物过多,没有得到及时的消化,就会出现胃痛的现象。不能定时定量饮食,时间一长,会打乱胃部工作的平衡,对胃部产生一定的压力,引发胃痛。因此,我们既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不进行饮食,只有按时按量饮食,才能避免胃痛的现象产生。

5、消化不良

部分人群存在消化系统功能不好的情况,如果食用了一些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很有可能导致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胃部,终出现便秘、胃痛等现象。

胃痛怎么办

胃痛怎么办

1.精神胜利法

多数的朋友在出现胃痛的时候都会有精神方面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不要过于在意,应该坚持住,那样才好的快一点。我们可以适当的忍痛,镇定地坐在椅子上,之后慢慢的调理,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一般坚持10-20分钟就会有效果。

1/2页
胃痛的原因胃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