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疼怎么办 洗脸居然能缓解这个症状

头痛的情况大家估计都是遇到过的,在面对一些特殊事情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觉到头痛。头痛怎么办?严重的头痛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一些影响,因此我们应该学会解决头痛的方法。头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文章!

头疼怎么办

头疼怎么办

洗脸缓解头疼

洗脸是可以缓解头痛的方法,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效果却是不错的。建议使用温水或者是冷水,把水反复的拍到自己脸上,让水的温度来安抚神经。假如是在冬季,则应该把水温适当的调高,以免太冰的水给人体造成刺激,导致头痛加重。

用淋浴的方法治疗头疼

沐浴也是一个能够帮助减轻头痛的方法,假如下次再有头痛的情况,建议你可以试试看。特别是当在头痛的同时还伴随着腰酸背痛的情况时,沐浴能把这些不适都赶走。假如家里有浴缸,也可以泡澡,使用一些精油香氛,头痛会明显减轻。

头疼针灸疗法

针灸作为一种中医传统的手法,对于治疗头痛效果显著。不管是血压高导致的头痛,还是感冒引起的头痛,都可以尝试针刺合谷穴,能快速的缓解头痛。不过,针灸需要专业人员来进行操作,自己是不能进行的,以免刺错位置,引起不良后果。

冷敷治疗头疼

经常头痛的朋友还可以尝试使用冷敷的方法来改善,这个方式相当的简单,效果也很好。直接把毛巾放在冷水里面吸一点水,或者是使用退热贴、冰袋等,放在额头的位置就可以了。冷水可以让我们的血管收缩,从而帮助减轻不适的症状。

头疼训练方法

还有些人适合进行自生训练(一种能引起体温等体内生理变化并且类似自我暗示或者自我催眠的训练方法)。此法比较适用于由紧张与压力引起的头疼,它可以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稳定植物神经系统。

头疼自我按摩

头疼自我按摩

自己为自己按摩也是种有效的方法,以手指在太阳穴位置反复以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按摩5分钟。再有,按摩时如能配合掩耳弹脑法,效果会更佳。方法是:用两掌掌心紧按住两耳,余指置于脑后,双手食指面置于中指背上,轻轻弹敲后头枕部约二十余回。接下来手指紧贴住后头枕骨部不动,掌心突然离开耳孔,放开时耳内出现响声。如此连续开闭放响约十回。

1/2页
头疼怎么办头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