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睡觉之前这样做不会出现失眠

失眠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一旦出现失眠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失眠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缓解,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睡眠,吃什么好?在平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失眠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牛奶是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进入睡眠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牛奶中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安神的效果。普通人喝了睡觉能一觉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失眠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

②睡眠前有点仪式感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应该给自己一点仪式感,大家在晚上睡觉要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灯。我们要知道昨晚这一系列的动作,自己会有自己一个暗示,告诉自己现在我应该要睡觉了,还有一点预防失眠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手机放下。

还有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要关灯,除了自己特别的害怕,不然不关灯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情况的,这样也会导致我们出现失眠的情况。我们的眼睛周围有感光细胞,开着灯即使闭着眼睛,这样也会感觉到光亮,这是绝对影响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大家常听见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数羊。说实话,除了神经大条的人(神经大条也不会失眠啊),我没见过能靠数羊入睡的人,每数一个数字,脑子里就响一下声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数羊明显就是失眠的帮凶啊!

真正有效的快速入睡方法,是呼吸入眠法。闭上眼睛,将你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中,自主控制呼吸。一呼一吸,一吸一呼,非常无聊,无聊无聊着就会睡着了。

④实在不行,吃安眠药

药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一些我们靠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但我们中国人对任何药都有一种恐惧感,很多人宁愿困死也不愿意吃安眠药。

虽然无可否认吃安眠药的确比不上正常入睡,但是总比睡不着要好。再说了,正常情况吃安眠药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的,不然谁敢拿来卖啊。

实在不行,吃安眠药

不过安眠药好拿来做个辅助作用,通过吃药准时睡眠,调整生物钟,当你能在该睡的时间发困时,就可以不吃药了。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