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这些食物肾结石患者要少吃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泌尿系统的疾病,在我们的周围也有很多的肾结石患者,那么肾结石有什么症状呢?有些食物会加重肾结石患者的症状,那么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导致肾结石的原因也有很多,想要预防肾结石就要有这方面的知识,那么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呢?一起来看一看。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腰部的绞痛

首先,很多的肾结石患者在早期是没有特别的症状的,所以这些患者也不知道自己体内含有肾结石。除非有的患者的结石掉入了输尿管中,就有可能导致患者的输尿管出现了堵塞,这个时候可能会引起腰部的疼痛,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尿路感染,出现发烧的症状。

可能会引起腰部的疼痛

烦躁不安

其次,大部分的患者患有肾结石都会表现出来烦躁不安,严重的患者甚至出现血尿的现象,只不过症状比较轻微的患者,会没有任何的疼痛,血尿也是肉眼看不出来的,只有通过尿液检查观察红血球数目,如果出现过多的现象就是血尿的产生。

尿频,尿急,尿痛

后,基本上每一位肾结石的患者都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现象,这些尿路刺激的感染症状严重的伤害到患者的身体,让患者坐卧不宁,疼痛难忍。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草酸食物

在很多的时候医生都会提醒患有肾结石的患者不能食用含草酸比较多的食物,很多人肯定会问什么,因为如果肾结石的患者如果大量食用含有草酸的食物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会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2、豆制品

豆制也是肾结石患者不能触摸的一种食物,因为豆制品当中也会出现一些草酸,如果食用的话它会和肾脏里面的钙想成结石,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中的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所以豆制品食物肾结石患者不宜长期食用。

豆制也是肾结石患者不能触摸的一种食物

3、海鲜和“会发”的食品

戒除雄鸡、牛、羊、狗、猪脚、驴、龟、人参、鹿茸、龟胶、阿胶、龙眼、荔枝、竹笋、洋葱、蘑菇类(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类,菇类食品会发)、槟榔及一切鱼类、淡水、海水产品中的动物,特别虾、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

1/2页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肾结石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