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积水的症状 这样做竟会导致肾积水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对机体的正常运转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肾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肾积水的症状有哪些呢?导致肾积水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了解,那么肾积水的原因有哪些?孕妇也很容易出现肾积水的症状,孕妇肾积水怎么办呢?

肾积水的症状

1、疼痛

很多肾积水患者都会感觉到腰部有疼痛感。在早期的时候并不是很明显,仅仅是腰部有钝痛,但是大多数的急性梗阻就会出现很明显的要腰部疼痛,或者是肾部绞痛。但是也有少出的患者,虽然出现双侧急性的梗阻或者是完全梗阻了,但是并不会感觉到腰部的不适。

很多肾积水患者都会感觉到腰部有疼痛感

2、肾肿大与腹块

慢性肾积水由于梗阻可造成肾脏肿大或腹部包块,患者并不一定会出现其他症状,长期梗阻者在腹部可扪及囊性肿块。

3、血尿

上尿路梗阻也有可能会导致血尿,但是这种情况不是很常见,如果是导致梗阻的原因是结石或者是肿瘤,那么在出现肾绞痛的时候也会出现血尿的情况。有一部分的梗阻患者是间接性的梗阻,但是在出现了绞痛之后会有尿量增多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导致血尿。在感染后之后也可能会有血尿或者是脓尿。

4、浮肿

肾积水患者由于尿液集聚在肾脏排不出,患者通常会出现颜面浮肿,尤其是眼睑浮肿较为明显。

患者通常会出现颜面浮肿

肾积水的原因

1、输尿管狭窄

输尿管狭窄会直接导致排尿不顺畅,但是这里所说的输尿管狭窄,指的是内在性的。内在输尿管狭窄一般发生在肾盂输尿管交界处,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肾积水。

2、输尿管高位开口

无论是何种病症,都有可能跟先天条件有关,肾积水也不例外。先天性的输尿管交界处相上移,会导致回流、肾盂扩张,进而出现肾积水。

1/2页
孕妇肾积水怎么办肾积水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