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哮喘的症状 多吃这些食物对哮喘好

哮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很多是因为遗传导致的,一旦发作,就很容易导致患者呼吸困难,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那么哮喘的症状有哪些?一些食物对哮喘病人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常食用能缓解症状,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呢?有些人会担心哮喘病会传染,那么哮喘病传染吗?

哮喘的症状

1、驱症状

在哮喘发作之前,是有一些前驱症状的,当患者出现突然的鼻塞和眼睛发痒,连续打喷嚏和干咳,莫名的恐惧感等症状时,就要警惕哮喘即将发生。

在哮喘发作之前,是有一些前驱症状的

2、息和呼吸困难

这是哮喘发作时的典型症状,患者经常会突然发生喘息,随后带来呼气性呼吸困难,患者表现为一直在吸气,而无法使出力气去进行呼气。

3、嗽

患者在发作哮喘之前,经常会有干咳的表现。在发作的时候,咳嗽的症状会有所减轻,但是在哮喘发作结束之后,咳嗽又会加重,或者将口中的白色泡沫刻出来。咳嗽也具有不间断性,每次咳嗽的时间和次数也是不一致的,有的时候还有伴有干呕的情况。

4、闷

哮喘发作的时候,患者往往会感觉胸部发紧和发闷,随着发作的强度而加重。如果患者在哮喘发作前突然感觉胸痛,应预防自发性气胸的发生。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1、梨

梨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水分很多。中医认为,梨的味道甘甜,性偏凉,食用后主要会进入到肺、胃等器官,具有很好的润肺清热、滋肾补虚的作用,还能润肠通便。对于肺结核导致的咳嗽和咳痰也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所以哮喘患者也可以适量的食用梨。

所以哮喘患者也可以适量的食用梨

2、橘子

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3、核桃

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1/2页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哮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