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多喝热水可以治疗这种病

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得了感冒后要怎么办呢?其实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和预防感冒的症状,那具体吃什么比较好呢?导致感冒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看看。

感冒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感冒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热水,我们要知道要不停喝热水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毒的。特别是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大家喝水往往可抵御风寒,还有感冒的时候,大家可以多喝姜糖水,这样的效果会更佳。

一旦出现了感冒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热水

很多人在出现感冒的时候,身体免疫力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充足了可以帮助我们避免过度劳累。人们如果身体比较累,那么也会变得很虚弱,只有多加休息,可快速缓解大脑疲劳感,减少感冒的症状。

一旦出现了感冒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可以适当的喝小米南瓜粥,大米粥,主要是喝粥有注意我们身体对于食物的消化。感冒后往往不怎么喜欢吃饭,喝粥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胃部,还能改善肠胃消化不良等问题哦。

喝点雪梨粥。把梨清洗干净,用到切成小块,在热水中浸泡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适量白糖,这样简单的白糖梨粥就做好了,可缓解风寒感冒。

感冒了喝点感冒药。一般选择含有中草药成分的感冒药更好,可改善感冒不适问题,一般选择金银花颗粒,菊花颗粒,更能缓解感冒问题。

感冒了用热毛巾敷敷鼻子,不要大声说话。当人感冒后就不必大声说话,也不要随意的去发脾气,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可坚持每天多散步30分钟左右更好哦。

感冒的原因

体虚受邪

在中医看来,一个人元气虚弱,表疏腠松,稍不留神就容易感受风邪造成感冒。要知道“风邪袭人,不论何处感受比内归于肺。”特别是素体阳虚、阴虚或者是病后的人,复感风邪很容易引发伤风感冒。

头背部受凉

头背部受凉是很容易造成感冒的。人的头部皮肤较身体其他部位致密,血管和淋巴血管也极为丰富。当人体大量运动或者是洗澡、洗头之后,头背部很容易出汗,身体热量经过头背部进行蒸发,此时若是受凉,风寒极易侵入身体,引发感冒。平时也应该注意对头背部进行保暖。

头背部受凉是很容易造成感冒的

过度劳累

长时间身体过度疲劳会导致身体免疫力和抵抗病毒的能力下降,从而容易传染感冒。工作压力较大的人建议要注意劳逸结合,多休息,加强饮食营养,保证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避免经常感冒。

免疫力低下

当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稍微吹吹风或者是一旦接触到引发感冒的病毒就很容易感冒,所以平时应该多注意提升身体免疫力。比如可以均衡营养的同时多食用能够帮助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并且保持心理健康,注意劳逸结合,还可以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免疫力。

感冒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1/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