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抑郁症的原因 环境因素还能决定这个问题

抑郁症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患有此病之后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得了抑郁症人们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吃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呢?生活中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抑郁症的原因

1、遗传基因

我们应该知道抑郁症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会发现很多抑郁症患者跟家族病史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说父母当中有一个人患有抑郁症,那么子女患病几率为25%。如果双亲均为抑郁症患者,那么子女患此病的几率会提高到50%~75%。

我们应该知道抑郁症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2、环境诱因

抑郁症的出现,其实和我们的所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大家因为生活事件,或是工作的原因,之后出现了压力和失落感,那么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诱发抑郁症,生活中比较常见会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有丧偶、离婚、失业、财务危机、患病等。

3、药物因素

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会造成抑郁症状。

4、疾病因素

除了一些生活方面的因素,其实在平时如果我们换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人们身体出现问题,一旦患有一些慢性的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帕金森病的病人,这些人患有抑郁症的几率相对来说要 高一些,而且往往还会加重病情。

5、自卑胆小

自卑、敏感、胆小、看问题消极、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件的处理。

6、抽烟、酗酒与滥用药物

有部分抑郁症患者会借助酒精、香烟或药物来舒缓抑郁症情绪。但有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抑郁症及焦虑症。

抑郁症吃什么

1.蘑菇

蘑菇成为抗抑郁食物有两个原因:可降低血糖水平,平稳情绪;能像益生菌一样促进肠道健康。我们体内的大部分血清素是由肠道中的神经细胞制造,血清素是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换句话说,健康的肠道意味着更健康的大脑。

蘑菇成为抗抑郁食物

2.酪梨(牛油果)

酪梨含有油酸形式的健康脂肪,对大脑有益。平均每颗酪梨还含有4克蛋白质,并含有不同种类的维生素B、维生素C、E-12,而且含糖量低,含纤维量高。

3.莓果

抗抑郁饮食包括蓝莓、覆盆子、黑莓和草莓,因为它们富含抗氧化剂。多项研究表明,食用大量抗氧化剂的人,忧郁程度较低。

4.深色绿叶蔬菜

1/2页
抑郁症的症状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