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适当功能锻炼有效改善这个病

3、腰肌痉挛或萎缩

腰肌劳损不一定是直接出现的,还可能是一些其他的疾病所造成的并发症。比如说腰部经常出现痉挛的情况,就会导致腰部的肌肉也受到影响,可能会有腰肌劳损的情况出现。假如是急性的腰肌劳损,一定要积极的治疗,避免出现更多严重的后果。

腰肌痉挛或萎缩

4、环境的影响

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

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吃什么

1、锁阳羊肉粥

锁阳20克,水煎取汁,入羊肉片100克,大米100克,加姜、葱、盐等调味品共煮粥食。每日1次,连服7日~10日。

2、茴香炖猪肾

将猪肾2只洗净后,加入茴香10克、食盐少许,隔水炖熟服用。连服5日~10日。

3、芝麻猪肚汤

黑芝麻100克,枸杞60克,猪肚1只。洗净猪肚,将黑芝麻和枸杞放入猪肚内,切口用线扎好。煮熟后切碎,以油、盐、生姜调味后食用,可以改善腰疼问题。

以油、盐、生姜调味后食用,可以改善腰疼问题

4、猪肾黑豆汤

猪肾2只,黑豆100克,陈皮5克,小茴香5克,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总结:腰肌劳损的朋友注意了,平时可以吃点茴香炖猪肾、芝麻猪肚汤还有猪肾黑豆汤,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可以帮助改善腰肌劳损的问题。如果你感觉到平时腰部疼痛的比较厉害,还可以考虑采取针灸、拔罐等方法来辅助治疗哦。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