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的原因 精神压力大竟会引起这个病

口腔溃疡应该没有人没长过,虽然说溃疡一般只有绿豆大小,但是它带来的麻烦却很大。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这种烦人的溃疡,我们应该怎么办?小编建议大家长溃疡的时候可以试试看食疗的方法,效果很不错,口腔溃疡吃什么?一起找答案吧!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的原因

1、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很大的人,有可能会长溃疡。现在很多人都长期的处于较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之下,每天都感觉到没有喘气的时间,这样的压力会导致人的口腔健康出现问题,比如说长溃疡。压力大还会导致人很疲劳,出现失眠问题,大家应该注意。

2、免疫紊乱

免疫力差的人也是比较爱长溃疡的,这点大家都应该比较好理解,因为免疫力差就很难去抵抗一些致病病菌,所以会患上各种小毛病。大家在平时应该注意饮食营养,然后加强身体锻炼,这样可以提升免疫力,从而避免反复长溃疡。

3、内分泌改变

内分泌的改变也可能会造成溃疡,比如说在月经期的前后或者是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内分泌会有较大的改变,这些时间比较容易长溃疡。对于这些特殊时间长的溃疡没有太好的预防方法,建议在这些时间要注意多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

4、意外受伤

使用做工粗糙的假牙套、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都可能成为诱因,占患者的38%。

5、营养缺乏

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此外,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爱吃酸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上。

6、遗传诱因

遗传也是一个突出诱因

遗传也是一个突出诱因。父母中一方曾患此病,其子女得病的几率是35%―40%。

7、十二烷基硫酸钠

牙膏和漱口水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刷牙时的白色泡沫就是由它产生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成分会破坏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增加口腔溃疡风险。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