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经常这样做有效缓解腹泻症状

腹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应该都遇到过,有腹泻后要怎么办呢?出现腹泻会让我们身体中的营养物质流失,这个时候吃什么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腹泻怎么办

根据情况治疗

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知道,腹泻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腹泻,一类是非感染性腹泻,前一种是因为细菌或是病毒的原因导致的,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盲目的吃止泻药,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症状;后者主要是由于受凉,还有消化不良导致的。

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

多喝水

一旦出现了腹泻,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严重缺水的情况,多俗肚子腹泻会导致人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所以在这个时候患者应该要及时的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大家可以在白开水中加入一点盐,这样可以补充腹泻带走的水分和电解质。为身体补充能量。

注意休息

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注意休息,特别是在腹泻期间,患者应该要减少身体方面的劳动,不要从事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不然这样是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更加虚弱,影响到腹泻的恢复。这个时候的饮食也应该是清淡易消化的。

注意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记得饭前便后要洗手,避免细菌感染,加重病情。

腹泻吃什么

蔬菜

菜类的话,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的,可以选择肉类如嫩瘦肉、鸡、鱼、虾,好做得软、烂一些;豆类如豆浆、豆腐;蔬菜类选含纤维低的蔬菜,如去皮胡萝卜、土豆、南瓜、冬瓜、茄子、丝瓜等。

菜类的话,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的

在三餐时吃几粒大蒜,它可以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如果你不能或不愿吃生蒜,可以服用大蒜油软胶囊,也同样起到杀菌(细菌及寄生虫)作用。

豆腐

如果是吃不洁食物所致的拉肚子,多为热痢,可以吃豆腐,而且有利于恢复;如果是吃寒凉食物所致的拉肚子,就不宜再吃豆腐,恐凉性的豆腐使脾胃寒上加寒。若难以明白病因且很想吃豆腐,那么多加姜丝以中和。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