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的原因 这种药吃多了小心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了,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特别多,那么高血压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人在患病之后都觉得很奇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高血压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疾病,其实调理方法有很多,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高血压的原因

避孕药

过多的服用避孕药可能会造成高血压

过多的服用避孕药可能会造成高血压,虽然说药物引起的高血压一般是轻度的,并且在停止用药之后的三到六个月会缓解,但是这样的情况大家也不能忽视。紧急避孕药是对于身体会产生一些影响的,不可以长期的服用,大家一定要记住。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SAHS)

呼吸暂停综合征也许有很多人会觉得没有听说过,很陌生,其实不少打呼噜的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由于扁桃体或者软腭的松弛、天生畸形,还有一种慢性的咽喉炎等,不少人在睡着了之后就会打呼噜,出现低通气的情况,这个病可能会导致高血压。

遗传因素

当父母都有高血压的时候,子女也有一般的可能性会有高血压,这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父母的血压高的不明显还是非常很严重,也会遗传给孩子。科学家认为这和基因有关系,和平时的生活习惯也有关,父母肥胖则孩子也容易肥胖。

饮食

不同地区人群血压水平和高血压患病率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饮食中钙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尚有争议,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高蛋白质摄入属于升压因素,动物和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饮食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尤其与收缩压,每天饮酒量超过50g乙醇者高血压发病率明显增高。

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体重超重或肥胖

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危险因素。体重常是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标,一般采用体重指数(BMI),(20~24为正常范围)。腰围反映向心性肥胖程度。高血压患者约1/3有不同程度肥胖。血压与BMI呈显著正相关。肥胖的类型与高血压发生关系密切,腹型肥胖者容易发生高血压。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