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吃饭定时定量能够预防这个病

胃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患有胃炎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的难受,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部的不适,吃什么比较好?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胃炎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我们要知道胃酸分泌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在一日三餐的时候分泌的比较高,常食零食,会使胃工作紊乱,这样会破坏我们分泌胃酸的规律,久之可导致胃病。所以在平时要养成定时定量吃饭的习惯。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

2、一旦患有胃炎,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也要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像是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等。如果胃炎的症状消失了,那么就可以正常的吃饭了,不过在平时我们应该尽量的避免吃油煎油腻食物及含粗纤维多的食物。

3、人们的情绪对人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我们要知道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炎的症状。人的情绪与胃酸分泌及胃的消化作用密切相关,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即使美味佳肴,也会味同嚼蜡。所以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应该保证良好的心情。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胃炎吃什么

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煮的又软又烂的面条,面片汤,挂面汤,小米粥,碱面馒头等。

热乎的食物

平时吃饭要趁热吃,不吃已经凉了或者已经冷了的食物。夏天不要因为贪凉吃凉皮冰糕等,一定要忌嘴。

干净卫生的食物

患了胃炎后胃会比较娇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外面卖的食物大多不卫生各种细菌比较多,所以尽量吃自己做的食物,又干净又健康放心。

煮的熟透了的食物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吃起来才会放心。患了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尤其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

清淡少调料的食物

患病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饮食清淡。如果想进荤腥可以吃清炖肉的肉汤,放一点姜葱料酒去腥就可以,后起锅的时候再放盐调味。

吃稀饭并且少吃或者不吃干饭

患病期间好以稀饭为主,比如清淡的汤类,粥类,主食也可以吃碱面馒头,但是尽量不要吃大米饭等干饭

不吃添加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的食物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