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吃饭定时定量能够预防这个病

尽量不要吃外面卖的腌制品,熟制品或者半熟制品,比如腌菜,香肠,猪头肉,烤鸭甚至超市里卖的那种保质期很长的食物。

不吃隔夜饭菜

隔夜饭菜无论是放进冰箱还是在外面放置了一晚上,它都会滋生细菌,所以患病期间一定不要不要吃隔夜饭菜。

隔夜饭菜无论是放进冰箱还是在外面放置了一晚上,它都会滋生细菌

胃炎的原因

幽门螺杆菌感染

现代临床医学表明,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病的罪魁祸首。

长期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喝烈酒、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烟等不合理生活习惯,都会引起胃病。

饮食不规律

长期不吃早餐、长期节食减肥等三餐不规律进食者容易导致胃病。

精神情绪因素

长时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忧虑、沮丧等情绪,长期过度的脑力劳动,都会成为胃病的诱因或使胃病病情加重。

其他疾病诱发

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都容易导致胃部病变。

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

遗传因素

目前认为,本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尤其是男性的亲属中其发病率高于一般人。

药物刺激

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胃黏膜受损

胃黏膜被破坏,急性胃炎后胃黏膜损伤持久不愈都容易导致胃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对胃炎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炎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