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的原因 痛风竟和这个这个因素有关

痛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在生活中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患有唐风会对我们的生活,或是工作有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痛风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多数人会患有痛风都是因为饮食条件优越的原因,在平时吃了很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有很多的调查显示,患有痛风的朋友,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所以说我们应该知道肥胖是导致痛风的一个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有可能发病的时间也会比较早。

多数人会患有痛风都是因为饮食条件优越的原因

2.与高血压有关

我们会发现很多患有痛风的朋友,都可能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并且患有痛风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所以我们应该知道痛风和高血压之后有密切的关系。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3.与饮酒有关

我们要知道饮酒对人体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现在很多患有痛风的朋友极有可能是因为饮酒的原因,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很大的联系。生活中痛风一旦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让身体中的血尿酸升高。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6.与不良习惯有关

一些生活习惯会成为痛风发病的诱因,对于痛风患者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①衣着不够保暖,或是睡觉的时候不注意,让关节着凉,当关节的温度较低时,同样会诱发痛风;

②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吃大量的海鲜、肉类;

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吃大量的海鲜、肉类

③喝的水不够多,没有及时把体内的尿酸排出体外;

④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是许多疾病的病根。

痛风怎么办

1、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就应该减轻体重。不过,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3、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