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怎么办 放松腹部可以治疗这个病

胃痛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痛,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不适,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痛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在平时导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胃痛怎么办

1.精神胜利法

人们的精神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现了胃痛,我们应该调节好自己的情绪,那样才好的快一点。努力忍住疼痛,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坐在椅子上,然后缓慢地调息,之后慢慢的吸气,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就减轻或停止。

如果出现了胃痛,我们应该调节好自己的情绪,那样才好的快一点

2.放松腹部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胃痛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给自己的放松身体,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能够让我们的胃部或是腹部更舒服。穿比较宽松的衣物,一旦出现了胃痛我们可以这样做,紧身的衣物容易压迫腹部,更容易出现胃痛。

3.吃点东西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胃痛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饥饿,如果因为这个原因,那么我们应该及时的吃一点食物,大家在这个时候可以吃软质食物,像是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痛,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

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4.给点温暖

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

胃寒的患者可以喝一点温水,也可以将热水袋放在腹部,还可以吃一点温热的食物来缓解胃痛。

5.穴位疗法

揉内关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

点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

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胃痛的原因

不良的饮食习惯

造成胃痛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饮食习惯。现在很多人都不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喝水只喝冰水,温的水都不行,说是与国际接轨。

1/2页
胃痛吃什么胃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