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身体有这些症状要小心

2、巧克力

胃炎患者食用巧克力不但不会补充身体热量,还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导致胃酸反流,刺激食道和咽部,引起腹痛,所以胃炎患者要忌食巧克力。

3、辣椒、芥末

辣椒和芥末都是属于辛辣的食物,这是胃炎患者必须禁食的,这类食物带有刺激性,会损伤胃黏膜,对病情不利,严重甚至会加重病情。

辣椒和芥末都是属于辛辣的食物

4、炸糕、油条

肠胃炎患者的肠胃本身就比较脆弱,这个时候吃一些油炸的东西,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炸糕和油条都是油腻的食物,油脂的含量也是比较大的,食用之后对于胃粘膜有很大的刺激。而且也不容易被消化,还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油炸的食物好不要食用。

5、生花生米

生花生米中富含脂肪和蛋白质,如食用没有经过高温处理的生花生米,体内的消化酶对花生米难以产生作用,这样一来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致使病情加重。

6、生洋葱

洋葱的营养元素丰富,还有保护心脏的作用,但是胃炎患者不宜食用洋葱,因为洋葱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引起胀气或腹痛等症状。

洋葱的营养元素丰富,还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7、冰淇淋

生冷寒凉的食物吃多了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冰淇淋过度冰冷很容易损伤脾胃,导致食物难以消化。虽然冰淇淋吃的时候非常美味但是吃完后会导致食欲下降,甚至引起腹胀、腹痛。

8、橘子汁、柠檬汁

橘子汁和柠檬汁都属于酸性饮料,胃炎患者饮用这类饮料会刺激食道,被刺激的部位会变得红肿。尤其是早晨空腹时如果喝下一杯橘子汁,会大大提高肠胃里面的酸性,对病情的康复不利。而此时高糖分的柠檬汁更不宜喝,空腹摄入过多的糖分易导致腹泻。

结语:肠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肠胃的一些症状,有了这些症状的人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让肠胃炎更加的严重。还给大家介绍了很多肠胃炎患者不能食用的食物,一定要牢牢的脊柱,否则也会加重肠胃炎的症状。

2/2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胃炎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