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脂高的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一定要小心

人们常说的三高中就有一个是血脂高,很多人不了解血脂高意味着什么,也不太了解血脂高的表现,那么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呢?血脂高的人也要注意饮食,如果饮食不当,会导致血脂越来越高,那么血脂高吃什么好?饮食是血脂高的一个原因,血脂高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血脂高的症状

1、高血脂轻微症状

高血脂处于轻度阶段患者不会感觉到任何不适,不过身体上没有症状并不代表着血脂不高,而这种情况被发现跟血脂紧密相连,因此一定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高血脂处于轻度阶段患者不会感觉到任何不适

2、高血脂常见症状

高血脂对于很多人老说,主要的症状就是头晕、乏力、四肢麻木,有的患者还会有胸闷和心悸的症状。这些症状很容易和其他的症状混淆,大多数的高血脂患者,都存在体重超标的症状,所以体重超标的患者,出现了上面提到的症状就要及时的重视血脂的指标是否正常了。

3、严重高血脂症状

高血脂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头痛、气短、呼吸困难等等症状,有的人还会有口角歪斜及不能说话的症状,更为严重的患者会有四肢麻木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导致行动不便。终会出现冠心病、脑中风等等疾病。长期的高血脂还有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

血脂高吃什么好

一、主食:主食可以选择含值物蛋白高且优质的食物,同时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较优质的,且还有着降脂的作用,比如稻谷、小麦和玉米。

主食可以选择含值物蛋白高且优质的食物

二、豆类:花生豆腐、绿豆及其它豆制品,它们也都含有优质的植物蛋白,且还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的作用。

三、蛋、奶、肉:在我们平常的饮食中,这些食物是必备的,但是我们一定要选择胆固醇和脂肪含量都相对来说比较低的食物。首先的食物就是具有降胆固醇作用的。一些含胆固醇比较多的食物像:肥猪肉、肥羊等等的食物,要少吃甚至是不吃。

1/2页
血脂高吃什么好血脂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