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睡觉前做这件事可以快速入睡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失眠出现,平时应该减少熬夜的情况,生活中我们应该适当的运动,一旦出现了失眠大家应该及时的治疗,还有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