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咳嗽时这样做能够缓解症状

咳嗽在生活中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生活中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咳嗽的情况,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咳嗽的情况,吃什么好?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我们应该知道很多人出现咳嗽其实都是有原因的,现在会引起咳嗽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很有可能是得了感冒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其他部位出现在病变,不管是因为什么情况,我们都应该要多喝水,水可以将引起咳嗽的病菌带出体外。

我们应该知道很多人出现咳嗽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保证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在出现咳嗽的时候往往只是一个前兆,之后我们的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发烧等等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的身体抵抗力会突然间下降,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养足了精神才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这样才可以缓解咳嗽带来的一些症状。

注意保暖

多数人会出现咳嗽,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着凉导致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做好保暖的功效,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避免再次被寒气侵体,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情况,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对缓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咳嗽吃什么

1、白糖煮鸡蛋

原料: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做法: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好)1-2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2、鸭梨绿豆汤

原料:绿豆100克,鸭梨两个。

做法:取绿豆100克,鸭梨两个煲汤喝,吃梨饮汤早吃各一次。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