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荨麻疹会传染吗 治疗荨麻疹要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疾病,患上慢性荨麻疹的人身上会出现一片片的红肿,会让人有一种恐惧的心理,很多人担心荨麻疹会传染,那么荨麻疹会传染吗?想要根治慢性荨麻疹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有些方法能缓解这些症状,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一些食物是慢性荨麻疹患者不能食用的,否则会加重病情,那么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会传染吗

慢性荨麻疹作为荨麻疹中的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是患者自身免疫较弱引起的反应,它本身不具备传染性,不会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所以大家不需要刻意的躲避荨麻疹患者。荨麻疹的病发一般和个人的过敏原以及个人体质有很大的关系,慢性荨麻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饮食,禁止喝酒、抽验、辛辣、高温油炸类等刺激性的食物。

慢性荨麻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饮食,禁止喝酒

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1、注意饮食

容易患慢性荨麻疹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饮食问题,尽量避免海鲜、腌制类、烟酒、辛辣、高温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多吃含维他命丰富的水果蔬菜以及含碱多的食物,推荐食物如下:绿茶、芝麻、黄瓜、胡萝卜、苹果、香蕉、橘子、西红柿等。

2、生活中要注意环境卫生

一般患有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自身的体质都是比较弱的,平时对很多事物都容易出现过敏的症状。比如说花粉、粉尘、一些添加了香料的洗发剂等等,有的人还会对毛绒玩具等等产生过敏的症状。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因素。保持个人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

比如说花粉、粉尘

3、注意药物过敏

对一些抗生素或者镇痛剂等有过敏体质的人需要注意,如果在服用这些药物的时候有出现换荨麻疹的迹象,要立刻停止使用并咨询医生。

4、调整个人心态

一般慢性荨麻疹的发作也和个人的情绪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尽量的保持稳定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对于事情的变化要保持平常心,不能大起大悲。还可以增加运动来增强个人的抵抗力。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相信荨麻疹会慢慢的消失。

1/2页
荨麻疹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