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戒掉烟酒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肾虚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听过,现在患有肾虚的朋友人数很多,肾虚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的。如果你想把肾虚治好,应该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肾虚怎么办?建议轻度肾虚的朋友可以试试看食疗的方法,肾虚吃什么?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如果你有肾虚的问题,一定要尽快的把烟酒给戒掉

如果你有肾虚的问题,一定要尽快的把烟酒给戒掉,烟酒是致癌物,不仅会导致肾虚,还会导致各种其他的疾病,所以及时的戒掉很有必要。长期喝酒、抽烟的人,往往会有瘾,想要戒掉必须要下定决心,否则很容易半途而废。

按摩脚底

肾虚的时候做一些脚底按摩也有不错的效果,因为脚底的穴位很多,有一些穴位是对应肾脏的,比如说涌泉穴,如果能够每天进行按摩,就能够起到补肾的效果。建议每天晚上泡脚十分钟左右,然后再进行脚底按摩,这样效果会更好。

锻炼改善

坚持体育锻炼也是补肾的一个方法,不要以为自己的身体虚就每天躺在床上,其实适当的锻炼对身体会更好。你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锻炼方式,比如说快走、游泳等等,这样能提升我们的代谢水平,让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补肾固肾。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的原因

竞争、压力因素

夺力过大有损人体的抵抗和免疫能力,现代文明带来生活的巨变的同时,竞争也给人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伤害,长时间的工作和竞争的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身心疲惫,精力衰退,从而引发失眠、健忘、乏力、脾气爆燥,神经衰弱、抑郁等肾虚和身体下降的各种表现,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生活无规律

生活无规律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早已不存在了,现代社会物质文明极大丰富,伴随而生的是精神上的丰富多彩,这样以来人们要么是加班加点的工作,要么是形式不同的娱乐活动,还有整夜可玩的各种活动,青少年整夜不睡的游戏厅,这都会造成肾虚,也有的孩子甚至在游戏厅能过上几天几夜,结果身体极度虚弱,也有虚到送命的例子。无规律的生活是引起肾虚的一个原因。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