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的原因 身体过胖可能引起这个症状

高血糖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一旦出现高血糖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大家应该及时的治疗,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糖的症状,吃什么好呢?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吧。

高血糖的原因

1.超重或肥胖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会发现,其实胖人患有高血糖的症状,会比瘦人更多一些,所以大家应该要知道肥胖是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并且大家应该知道肥胖会让胰岛素出现抵抗的情况,因而使得血糖升高。

胖人患有高血糖的症状,会比瘦人更多一些

2.运动量过少

运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们不管自己的身体情况怎么样,都应该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在进食后长期久坐,这个时候运动量过少,胰岛负担就会加重,之后导致我们的血糖升高。而适当的运动能帮助降低血糖,能够缓解高血糖的情况。

3.饮食不均衡

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在生活中有暴饮暴食,或者有了上顿没下顿的习惯,还有一些人偏爱油炸高热量食物,也有喜欢吃甜点或是爱吃糖的朋友。如果我们身体中的糖量不能及时的被吸收和消化,可能导致尿糖,糖类还会转化为脂肪存储在体内,引起肥胖。

4.长期酗酒

酒精的热量很高,还会损害肝脏,引起脂肪肝。虽然喝酒会在短时间内降低血糖,但是长期来看,喝酒是会升高血糖的。

5.药物

长期使用一些药物也可以导致血糖升高,造成糖尿病,如:糖皮质激素、烟酸、二氮嗪等。

6.气候因素

冬季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进血糖升高;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分,否则血液浓缩而血糖增高。

7.各种应激情况

如外伤、手术、感染发热,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烦躁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应激情况,可使血糖迅速升高。

外伤、手术、感染发热,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

高血糖的危害

1、全身无力

人体内环境如果缺少胰岛素,血液当中的葡萄糖进入人体就会受到影响存在障碍,因此没有办法通过燃烧来产生能量,这样细胞就无法获得足够能量,更加不能精神百倍的将葡萄糖转化为其他物质储存,会导致血糖数值升高,当血糖的比例已经超过肾闭值时候,糖分就会随尿液排出,会导致身体能的能源浪费,也因此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2、视力减退

当身体内血糖数值升高之后,人体的视力往往也会受到影响。

1/2页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