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痛怎么办 痛经引起的肚子疼可以这样缓解

腹痛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人总是会有腹痛的感觉,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针对这些朋友,应该详细的去了解一下腹痛的原因,这样有利于以后去预防腹痛。腹痛怎么办?如果想要缓解不适症状,吃某些食物会有帮助,具体请看下文!

腹痛怎么办

腹痛怎么办

痛经引起的肚子疼

腹痛的情况有很多种,其中多数女性朋友的腹痛是痛经造成的。在经期的时候如果肚子难受,可以使用热水袋敷在小腹处,然后喝一点红糖水,躺在床上休息,这样可以帮助缓解疼痛。假如疼的比较厉害,那么吃点止痛药也是可以的。

肚子疼还拉肚子

如果是腹泻造成的肚子疼,那么你应该回忆一下自己是不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者是肚子着凉了。建议多休息,多喝点水,这样可以帮助缓解腹泻的症状。如果同时还有其他的一些不适症状,患者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具体的情况。

肚子疼伴有恶心

当我们吃的东西特别多的时候,可能就会感觉到恶心和腹痛,在这个时候吃点消食的东西会有帮助。比如说生姜蜂蜜水或者是山楂,这些常见食物能够很快的帮助消化,让腹痛的感觉得到缓解。在以后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否则会影响肠胃健康。

肚子疼伴有胀气

便秘、月经都可导致肚子胀疼,这种情况下要注意少吃盐、豆类等,可以适当喝一些酸奶,改善便秘,促进消化。

肚脐上方疼

如果是上腹部疼痛,很可能是胃疼,如果没有明显的诱因,应考虑有发生胃病的可能,好是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肚脐下方疼

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出现下腹部疼痛的症状,而且月经没来,应引起警惕,因为这有可能是怀孕后出现的流产症状,也可能是宫外孕带来的,去看下医生比较妥当。

腹痛的原因

腹痛的原因

右下腹痛

首先应想到是否患上阑尾炎。如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1/2页
腹痛吃什么腹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