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这种病一定要根据情况治疗

香蕉

香蕉营养价值颇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相当多的钾和镁能防止腹泻所致的电解质平衡紊乱。

香蕉营养价值颇高

豆腐

如果是吃不洁食物所致的拉肚子,多为热痢,可以吃豆腐,而且有利于恢复;如果是吃寒凉食物所致的拉肚子,就不宜再吃豆腐,恐凉性的豆腐使脾胃寒上加寒。若难以明白病因且很想吃豆腐,那么多加姜丝以中和。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苹果

苹果可让轻度腹泻痊愈。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腹泻的原因

(1)细菌感染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感染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如:感染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柯萨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后,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3)食物中毒是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变质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传染源,不洁手、餐具和带菌苍蝇是主要传播途径。患者可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

(4)喜食生冷食物,常饮冰啤酒,结果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肠蠕动加快,引起腹泻。

总结:在饮食上面不注意的人,患上腹泻的可能会比较大,比如说喜欢吃外卖或者是一些刺激食物的人,可能经常都会腹泻。腹泻的时候不要着急用药,可以观察一下,假如症状比较轻,可以等待自愈,严重的情况下就要去医院看医生了。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