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办 患上这个病记得经常测量血压

高血压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当我们的血压比较高的时候,吃东西需要注意,多吃某些食物具有缓解病情的效果。高血压的原因你知道吗?如果你的血压也比较高,建议了解一下。那么高血压怎么办?想知道的朋友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怎么办

测量血压:假如患上了高血压,那么你应该每天都对自己的血压进行测量,这样可以很好的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如果出现了病情加重的情况,也可以及时的去控制。血压测量仪价格不贵,大家可以在家里准备一个,水银的测量结果更准确。

放松心情:假如平时总是容易情绪紧张,那么对于血压是不好的,高血压患者应该保持心情放松,遇到事情不着急,平稳的心态很重要。如果长期情绪不好,我们的内分泌可能会受到影响,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可能会下降,这是很不健康的。

饮食清淡:保持清淡的饮食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都应该注意的,平时吃的比较咸的朋友,应该要改掉重口味的坏习惯。如果摄入太多的盐,我们的血压可能会进一步的升高。建议在平时要常吃点蔬菜和水果、粗粮,少吃肥肉等油腻的食物。

环境:高血压者需要清净,他们对环境的要求是温湿度适宜,空气清新,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炎热需要防止中暑发生。

按时解大便:血压高的人在解大便的时候不要着急,更不要用力,有无便意都要去厕所进行排便训练,从而让自己排便有规律,多运动,多喝水,经常按摩腹部,让大便通畅不秘结。

坚持用药: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千万不要老是抱着侥幸心理,期盼着血压自己降下来,确定高血压的原因后,就要对症用药,方能保证无虞。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的遗传可能存在主要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在遗传表型上,不仅血压升高发生率体现遗传性,而且在血压高度、并发症发生以及其他有关因素方面,如肥胖,也有遗传性。

如肥胖,也有遗传性

2、饮食

不同地区人群血压水平和高血压患病率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饮食中钙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尚有争议,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高蛋白质摄入属于升压因素,动物和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饮食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尤其与收缩压,每天饮酒量超过50g乙醇者高血压发病率明显增高。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