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患上这个病多喝水能更快恢复

感冒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人在一年中都会患上一次感冒。感冒怎么办?虽然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遇到过很多次,但是还有一些朋友不知道应对的方法。感冒吃什么?在这个时候吃某些食物,可以达到缓解症状的效果,具体看下文吧!

感冒怎么办

多喝水

在感冒的时候必须要多喝水

在感冒的时候必须要多喝水,因为当我们多补水水分的时候,体内的毒素可以更快的被排出来,从而加快感冒的痊愈。你可以每天喝八杯水,再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这样就能够补充足够的水分了。实在不想喝水,也可以喝点果汁跟茶。

多休息

感冒时应该多休息,尽量的在床上躺着。虽然现在多数人都比较忙,每天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但是在感冒的时候建议给自己放个假。因为多休息可以让我们的体力更好,缓解不适的感觉。规律的作息能够让免疫力得到提升,从而缩短感冒的病程。

保持乐观心态

有一些人在生病的时候会非常的悲观,感觉自己特别惨,心情低落,这样的心态是不能有的。因为当我们的情绪不好的时候,内分泌会失调,免疫力会进一步的降低,不利于病情。因此,不管是感冒还是其他的疾病,都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

感冒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2、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1/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