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的原因 长时间吸烟可能会有这个后果

咳嗽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的疾病都会有咳嗽的情况,咳嗽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人在咳嗽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其实反复的咳嗽是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咳嗽怎么办?经常咳嗽的朋友们,建议今天的文章你们要仔细看看哦!

咳嗽的原因

吸烟

抽烟的朋友容易发生咳嗽的情况

抽烟的朋友容易发生咳嗽的情况,因为烟草对于我们的身体是伤害是很大的。烟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如果持续抽烟,就会导致咳嗽。很多长期抽烟的人会有干咳的情况,或者是伴随一些痰,在半夜以及清晨的时候,咳嗽比较厉害。

空气污染

在某些地区,空气污染的情况会比较严重,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中,难免会出现咳嗽之类的问题。或者是在粉尘、灰尘比较多的地方工作,由于职业的原因,也容易引起咳嗽。面对这些空气方面的问题,只能建议尽量的戴上口罩,减轻咳嗽症状。

压力

当一个人处于较大的压力之下,也可能会导致咳嗽。这点也许很少有人知道,但是不少体质差的人确实都是这样。压力会让一个人免疫能力减弱,这样就会无法抵抗病毒的侵袭,患上各种疾病,然后出现咳嗽症状。建议减小自己的压力,这样会更健康。

感冒或流感

慢性咳嗽的常见原因实际上是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的后果。感冒可以在感冒症状消退后持续数周,因为病毒可能导致你的呼吸道肿胀并变得更加敏感。

细菌感染

细菌可能终导致鼻窦感染,支气管炎或肺炎

细菌可能终导致鼻窦感染,支气管炎或肺炎。发烧或疼痛通常伴随着这些细菌感染,但幸运的是抗生素可以清除它们(在大多数情况下,因为肺炎可以是病毒)。

脱水

没有足够的液体会导致许多潜在的严重健康问题,但是当你感冒了或患有感冒病时,它也会导致你更频繁地咳嗽。建议以水,果汁或汤的形式摄取大量的液体,以帮助松开气道中的粘液,这样你就可以咳出来。

1/2页
咳嗽的病因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