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怎么缓解 喝热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胃痛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痛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缓解不适的症状呢?导致人们出现胃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胃部的不适,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痛怎么缓解

1、多喝热水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男生比较容易把“多喝热水”挂在嘴边,不过也经常被人们吐槽,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这个并非真的一点道理都没有。当我们出现胃痛的时候,不论是老胃病还是胃着凉,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喝热水,能够起到很大的缓解作用。

男生比较容易把“多喝热水”挂在嘴边

不过我们在喝热水的时候也是有一点讲究的,对水温是有很大的要求,水不要太热,更不要太凉,应该以你的嘴恰恰能接受的温度为合适。还有在喝水的时候一次性不要喝太多,多喝几次或者分几口咽下效果比较好,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痛的情况。

2、热水袋

一些人会出现胃痛很有可能是因为胃部着凉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热水袋温一下肚子,党胃部感觉到温热的感觉,胃痛的情况也会有所缓解。如果我们没有找到热水袋,热毛巾或者在热水外面裹上毛巾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3、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维生素C可以调节胃酸分泌,对胃有保护作用,胃痛的时候可以稍微吃一点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是口服维生素C药片。

4、清粥米汤

即便胃痛也还是要吃东西,但绝对不能吃辣的、油腻的或者难消化的,可以选择面汤、清粥等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多加一点食用碱。

胃痛的原因

饮食伤胃

胃主受纳腐熟水谷,其气以和降为顺,故胃痛的发生与饮食不节关系为密切。若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损伤脾胃,饮食停滞,致使胃气失和,胃中气机阻滞,不通则痛。

或五味过极,辛辣无度,或恣食肥甘厚味,或饮酒如浆,则伤脾碍胃,蕴湿生热,阻滞气机,以致胃气阻滞,不通则痛,皆可导致胃痛。

胃主受纳腐熟水谷,其气以和降为顺

寒邪客胃

寒属阴邪,其性凝滞收引。胃脘上部以口与外界相通,气候寒冷,寒邪由口吸人,或脘腹受凉,寒邪直中,内客于胃,或服药苦寒太过,或寒食伤中,致使寒凝气滞,胃气失和,胃气阻滞,不通则痛。

精神紧张

一个人在紧张、烦恼、愤怒时,其不良情绪可通过大脑皮质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分泌出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粘膜保护层受损,造成自我消化,形成溃疡。

酗酒无度

酒精本身可直接损害胃粘膜,酒精还能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过来加重胃的损伤。

1/2页
胃痛的原因胃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