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难受吃它就能好

嗓子疼的情况你肯定遇到过,比如说大声说话、感冒都会导致嗓子不舒服,引起嗓子难受的原因有很多。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吃某一些食物,其实可以很好的缓解不适。嗓子疼怎么办?经常喉咙痛的朋友,不妨仔细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嗓子疼怎么办

1、消炎药

当嗓子疼的比较厉害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想到去吃消炎药

当嗓子疼的比较厉害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想到去吃消炎药,其实药物虽然可以用,但是应该慎重。因为每个人嗓子疼的原因不一样,体质也不同,使用的药物也是不一样的,因人而异。建议大家在用药之前要咨询医生,不要盲目用药。

2、含润喉糖

当嗓子疼的情况不是那么严重,其实吃点润喉糖就可以了,多数的润喉糖含有薄荷成分,可以很好的帮助缓解不适。而且润喉糖对于身体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和零食差不多,每天即使多吃几个也不要紧。薄荷会带来清凉的感觉,让喉咙的不适立即减轻。

3、多喝水

嗓子疼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喝水,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嗓子难受,喝点水都可以帮助缓解。特别是当尿液比较黄,身体已经出现了缺水症状的时候,更加要注意。在喝水之外,你还应该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它们的含水量也很高,同样可以补水。

4、喝茶

绿茶、白茶、黑茶、红茶乃至草药茶一般都有镇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菌感染的效果。喝的时候加入1小匙蜂蜜还能加强杀菌效果,早日摆脱嗓子不适。

5、喝鸡汤

鸡汤含有一定的盐分,钠有消炎、缓解嗓子疼的效果,而且鸡汤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能增强抵抗力、促进机体自愈。

6、盐水漱喉

研究表明,盐水漱喉能有效缓解喉咙发炎。具体做法是在一碗温水里加入小半匙食盐,待食盐充分溶解后就可以用来漱喉,冲洗咽喉部位的黏膜能起到杀菌、缓解炎症的作用。如果喉咙有刺痛感,还可以再加点蜂蜜来润滑,能加强杀菌效果。

研究表明,盐水漱喉能有效缓解喉咙发炎

7、止咳糖浆

即使你没有咳嗽,非处方咳嗽糖浆可以帮助缓解疼痛。像滴剂和喷雾剂,它们会覆盖在咽喉,帮助暂时缓解疼痛。

1/2页
嗓子疼的原因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