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 腹部疼痛难忍可能是这个病

酸性食物不要碰

醋、杨梅、山楂、柠檬等酸性食物不要碰,因为这些食物会造成十二指肠以及胃分泌胆囊素,造成胆囊的收缩,从而会引起胆绞痛。

醋、杨梅、山楂、柠檬等酸性食物不要碰

多冷或者是过热的食物不要碰

过热的汤汤水水,过冷的食物,比如冰激凌、雪糕、冰镇的饮料、啤酒等都不要去碰,因为过于冷或者是过于热都会造成胆道括约肌的痉挛,导致胆囊区域的隐痛或者是绞痛,所以过冷或者是过热的食物不适宜胆囊炎患者食用。

糖类不要碰

因为糖类能够使得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的分泌能促进胆固醇的增加,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饱和状态,从而引起胆结石的发作。

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碰

辛辣刺激性食物能够刺激胃以及十二指肠物增加,刺激胆囊素生成,使得胆道以及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受阻,从而引起胆绞痛。

高胆固醇食物不要碰

高胆固醇的存在会需要胆囊分泌大量的胆汁来进行代谢,如果胆汁分泌不多,会使得胆固醇变成胆结石,所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能够减轻胆囊的负担,减少胆结石的发生。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有:猪脑、牛脑、猪腰、猪肝、鸭肝、牛肝、羊肝、猪肚、猪心、鸡鸭内脏等。

高胆固醇食物不要碰

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和粗纤维食物不要碰

胆囊炎患者常常会因为气体的产生产生胀气,使得病情加重,同时粗纤维的食物会使得胆囊素的产生也会引起胆囊剧烈收缩,导致胆绞痛,所以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以及粗纤维食物都不能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囊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胆囊炎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的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素质,减少对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一旦出现了胆囊炎的情况,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2/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