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气肿的症状 得了肺气肿严重吗

肺气肿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的疾病,在早期的时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并没有感觉,那么肺气肿的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担心肺气肿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所以患了肺气肿也总是提心吊胆的,那么肺气肿严重吗?肺气肿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辅助治疗,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的症状

轻度的肺气肿在身体上是没有太大的异常的。但是在肺气肿的病情加重的时候,胸廓前后径会增加,外观呈现出桶状,脊柱也会后凸,肩和锁骨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抬,肋骨和锁骨的活动能力减弱。在诊断的时候会听到一定的浑浊音。

轻度的肺气肿在身体上是没有太大的异常的

呼吸音及语颤均减弱,呼气延长。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

由此可见,轻度肺气肿没什么明显症状,但随着病情加重,症状逐渐明显并愈发严重。因此重要的是尽早的发现病情尽早的治疗,而且要持之以恒,加强护理和保健,才能得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肺气肿严重吗

肺气肿一般是不会威胁到生命的,这种疾病可能会导致终末细支气管气道弹性的减退,导致永久性的异常扩张,还会破坏气腔壁。患了这种疾病之后就会导致器质性机构出现改变,在中度和重度的气流阻塞的患者中比较常见,也就是说这种疾病是没有办法痊愈的。

肺气肿从病理上看我们可发现肺过度膨胀,弹性减退,肺泡壁变薄,肺泡腔扩大、破裂形成大疱,血液供应网减少,弹力纤维网破坏。

早期肺气肿时并没有什么临床症状或仅仅在从事体力活动时觉气短不适,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在休息时仍觉气短,生活中可出现乏力、体重减轻,胃口差,咳嗽、咳痰等。

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呼吸困难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与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有密切关系,当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发生持续性气流受限时,则可以诊断慢性阻肺性肺疾病。因此我们这里可以说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是慢性阻肺性肺疾病的发病基础,但假如肺气肿并没有发生气流受限,那么也不能诊断成慢性阻肺性肺疾病。慢阻肺是呼吸系统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每年的患病率及病死率居高不下。

对于阻塞性肺气肿患者来说,需要警惕一些并发症,如自发性气胸,呼吸衰竭,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胃溃疡,睡眠呼吸障碍等。诊断肺气肿并不难,根据患者病史、体征再结合胸片、呼吸功能检查等就可以明确诊断了。

肺气肿吃什么好

1/2页
肺气肿严重吗肺气肿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