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有了这些身体特征要警惕

3.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诊治胃肠炎。

4.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天然维生素C水果

5.干果不能少: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 胃肠炎多数以胃不好的人容易患有此病,还有就是饮食不当的患者容易出现此病,患者要想预防胃肠炎 ,首先在饮食上要合理调节。

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

1、停止吃喝,否则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一般来说,很多患有急性肠胃炎都和饮食有一定的关心,这个时候就没有人会让你吃很多东西了,饿个肚子,少吃或者不吃东西,多喝点水,对于疾病的恢复才会有一定的好处,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

2、吃的东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面食为主,记得在粥和面食里加盐,补充身体盐分,谨防脱水。也要少吃这些东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

3、多喝水,在水里放上蜂蜜或者盐,保证自己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不至于虚脱,要喝温度适宜的开水,不能喝矿泉水。

在水里放上蜂蜜或者盐

4、吃一些帮助消化的东西,如山楂片啊。还有就是陈皮,把陈皮熬煮或者用开水泡开,喝下陈皮汤,会感觉舒服一些。

5、吃药物,比如神曲啊吗丁啉啊健胃消食片啊之类的药物对急性肠胃炎是非常的有效的。我发现其实藿香正气水也是很不错的,当然不要乱试。

结语:急性肠胃炎是一种我们很常见的疾病,患了这种疾病之后身体会有很多的症状,也会感觉到很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减少饮食,尽量不要食用太多的食物,可以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对于疾病的恢复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这样才能预防急性肠胃炎的复发。

2/2页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急性肠胃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