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预防 多做这种游戏可以预防近视

近视是现在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患病近视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在生活中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近视的出现。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近视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就介绍。

近视的预防

1.多玩视觉游戏

想要预防近视,我们应该从小就开始做预防,大家在平时可以帮助自己的家的孩子做一点视觉方面的游戏,这样可以帮助刺激宝宝的视力发育,比如开灯关灯的游戏,我们这个时候也可以拿着手电筒和宝宝玩,让宝宝了解明暗变化,能够帮助宝宝改善视力。

想要预防近视,我们应该从小就开始做预防

2.巧用颜色刺激

我们可以在孩子半岁以前,经常的给孩子玩一些黑白对比色的玩具,这样可以帮助孩子的视觉发育;宝宝一旦过了半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让颜色更加丰富、对比更加强烈的物品了,这个时候大家不妨可以让宝宝认识一些是色彩丰富的图形。

3.正确的阅读姿势

阅读姿势对我们预防近视来说可以说非常重要的,在平时我们应该要保持比较好的阅读姿势,告诉孩子在读书的时候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写字,我们的书本和眼睛应该保持一尺,身体离课桌应保持一个拳头(成人)的距离,手应离笔尖一寸。

4.多看远处、多做眼保健操

引导孩子多看绿色植物、多看远处,尽量放松;多做眼部按摩和眼保健操帮助放松眼部疲劳感。

5.少看电视

0-6岁是预防近视的关键期,好还是少看电视,三岁前尽量不看,三岁后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如果超过1个小时,建议户外活动相应增加两个小时。

6.注意饮食结构,营养摄取要均衡

叶黄素是视网膜黄斑区域的主要色素,可减少蓝光造成的氧化损害,很好地营养视细胞。因此以,可以让孩子多食用含有叶黄素的哈密瓜、黄色猕猴桃、芒果(注:对芒果过敏的孩子不要吃)等黄、绿色水果及菠菜、甘蓝等蔬菜。

7.多做户外运动

研究表明,自然光线更有利于儿童视觉系统的发育,所以爸妈们不妨带着孩子多到户外去打球、跑步等,增加一些户外锻炼的时间。

自然光线更有利于儿童视觉系统的发育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近视超过600度以上的就有大概率遗传给自己的子女,高度近视属于隐形遗传;父母亲单方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偏低,如果双方都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用眼时间长

人体什么器官都不能长时间使用,在好的东西长时间使用也容易病变,主要影响青少年的眼肌肉长时间得不到放松,造成痉挛的状态,青少年一般痴迷于网络出现的近视有着大概率。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1/2页
近视的原因近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