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肝硬化这个病听起来就很可怕,不要以为这个病离我们很遥远,实际上,现在患上肝硬化的人越来越多了。肝硬化的原因是什么?有些人在出现了肝硬化的症状之后,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得病。肝硬化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文章!

肝硬化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可能会导致肝硬化,比如说乙肝和丙肝,这两种疾病我们平时都是听说过的,假如不积极的治疗,等到病情严重了之后,就可能会变成肝硬化了。因此大家应该在平时注意检查身体,如果发现问题就及时的处理。

2.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的情况也许你身边就有人曾经发生过,当一次性喝了很多久,或者是长期有酗酒的习惯时,就可能会造成酒精中毒。不要以为酒精中毒只是小事,很快就好了,其实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导致肝脏的功能下降,出现纤维化,然后发展成肝硬化。

3.血吸虫病

血吸虫病虽然现在已经很少了,但是曾经是一个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当血吸虫进入人体后,可能会导致肝脏出现纤维化,然后造成肝硬化。血吸虫病平时只要注意个人的卫生,饮食上面不吃生吃,注意定期体检,就能够预防。

4.肝静脉回流受阻

肝以上部位的病变会引起肝静脉回流受阻,常继发肝纤维化,终导致肝硬化。其常见于缩窄性心包炎、右心功能不全等情况。

5.胆道疾患

肝内或是肝外胆管阻塞时,引起胆汁淤积,高浓度胆酸和胆红素可损伤肝细胞,终形成肝硬化。此情况在我国较少见。

6.遗传代谢性疾病

由于铁的沉积过多而引起的血色病;铜沉积引起的肝豆状核变性;囊性纤维化、遗传性果糖不耐受症均可引起肝硬化。

7.药物

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

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像狗舌草等一些植物药因含野百合碱而致人中毒,可引起肝小静脉闭塞病,终可致肝硬化。

1/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