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手术后要多吃它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老年人群中比较常见。患上了白内障之后会眼睛和视力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手术后遗症有哪些呢?白内障的手术之后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好?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1、色觉出现异常

白内障会给病人带来一种色觉异常的情况,在早期的时候,晶状体吸收了很多的水分,就会有一定的肿胀的情况,这个时候上皮细胞的间隙也会增大,会产生微粒水滴,在光线通过的时候就会有折射的现象产生,所以白内障患者是看东西的时候就会有色觉的异常。

色觉出现异常

2、老花眼会变轻

当白内障出现的时候,老花眼会有减轻的情况,而且有一些老年人在平时需要戴老花镜看书,但如果病人突然发现不用戴老花镜也能看清楚了,那么这可能就是白内障在初期发病时,晶状体凸度增加,造成的现象,对此病人也应该注意。

3、眼前有暗影发生

在白内障的早期,晶状体部分浑浊会在瞳孔区域,所以眼前会有位置固定,性质不变的点或者是片状的阴影出现,因此当你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及时就医检查。

4、视物模糊情况

白内障在早期的时候,看东西也会慢慢的变模糊,有的时候会感觉到周围的光线会有光圈产生,或者是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颜色不是很明亮。在晚上开车的时候也会感觉到对面的车灯很刺眼,会有一种烦躁的感觉,所以白内障对生活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5、昼盲及夜盲问题

如果晶状体浑浊在中央位置,那么白天光线比较强,瞳孔在缩小的时候,光线进入到眼睛中受到阻碍,就会让人有昼盲问题发生。而如果晶状体浑浊在周边位置,那么晚上暗光进入到赤道位置的视网膜受到阻碍的时候,就会有夜盲问题发生。

6、单眼多视问题

白内障疾病在初期的时候,由于晶状体有部分浑浊,部分透明的现象,所以光线通过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就会有双影或者是多影情况发生。

光线通过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就会有双影或者是多影情况发生

白内障手术后遗症

白内障手术很顺利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后遗症,病人感觉以后有一点异物感、有点不舒服,这些都是短期的,而且往往白内障手术后,都是老人家本身伴有老年相关,比如干眼症这些症状,往往跟白内障手术没有太大关系。也有病人比如原有的散光,他没有放散光矫正的晶体,这些他(术后)视力不是特别满意,都是可以详细检查甚至通过配镜解决。

1/2页
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