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办 常吃素食可以预防这个病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患有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缓解高血压的情况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高血压怎么办

1.以素食为主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我们经常吃高脂、高胆固醇的食物,那么就会导致血压越来越高,所以想要减少高血压的情况,大家平时应该以素食为主,多吃一些高纤维素,高维生素,高钙,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2.低盐饮食

现在的人们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主要是在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如果平时我们非常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自己身体摄取的钠盐太多,那么就容易导致血压升高,所以如果是因为食盐的原因出现了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每天摄取的钠盐量不要超过六克。

3.戒烟戒酒

一旦发现自己有高血压的情况,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少吸烟,少喝酒,经常抽烟喝酒不但会导致血压升高,并且也含有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服用降压药期间喝酒还会影响药效,如果发现了自己患有高血压,我们应该戒烟戒酒,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戒酒困难,也要限制饮酒量。

4.饮食有节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三餐定时有规律,每餐多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饮食搭配要合理,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低脂饮食等。

5.科学饮水

高血压患者每天要注意适当的多喝一些水,这样可以调节血压,因为身体中缺水会导致血管发生痉挛,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好能喝一些深井水,天然的矿泉水等,对健康有益。

高血压吃什么

一、水果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导致血压飚升,因此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对于备受争议的零食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导致血压飚升

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零食当属水果了,当然水果也不是可以不加选择无休止的食用,常见的有山楂、苹果以及猕猴桃跟香蕉等等,在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钾元素、镁元素以及膳食纤维,因此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营养物质。

不过水果的营养价值虽然好,但是也不能不加节制的食用,每天吃半斤以内。

二、坚果

在坚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这些都是高血压患者的理想食物,不过大家也要注意,在坚果当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因此这类食物也不能多吃,每天只需要食用四十克就好,也就是不管什么坚果,都好只吃一小把,对于板栗这种食物,淀粉含量比较高,如果充当零食,那么正餐的量一定要减少。

三、紫菜

干紫菜也是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它本身就有脂肪量少、热量低的特点,其中也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因此可以每天吃几包,不过要注意调味料比较多的紫菜好少吃。

四、果脯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