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麦粒肿是什么 经常这样做会诱发麦粒肿

麦粒肿也是眼科一种常见的疾病,也称睑腺炎,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种疾病,那么麦粒肿是什么?很多原因会导致麦粒肿,不注重用眼卫生就是其中的一种,导致麦粒肿的原因还有什么呢?患了麦粒肿之后也在饮食上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麦粒肿不能吃什么?

麦粒肿是什么

睑腺炎又称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睑腺体及睫毛毛囊的急性化脓性炎症,青少年多发。该病容易反复,严重时可破溃,遗留眼睑瘢痕,故应到正规医院,及时使用抗生素眼药滴眼或行手术治疗。根据被感染的腺体的不同部位,可分为外睑腺炎(externalhordeolum)和内睑腺炎(internal hordeolum)。如为睫毛毛囊所属的皮脂腺(Zeis腺)感染,称为外睑腺炎;如为睑板腺受累,称为内睑腺炎。

睑腺炎又称麦粒肿

麦粒肿的原因

1 不注意用眼卫生

有的人喜欢用手揉眼睛,如果经常有手揉眼睛就有可能会把细菌带到眼睛里,导致眼睛感染。麦粒肿常见因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如果过度疲劳或者是营养不良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细菌会乘机而入,引发一系列的感染,增加患病的几率。

2 过度用眼

对于得过麦粒肿的人来说,过度用眼,很容易导致麦粒肿经常复发。而患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的人也很容易得麦粒肿。建议适时让自己的眼睛放松一下,不要熬夜,长时间玩游戏或者工作。

3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是覆盖在眼镜角膜上。就算是用来了护理液护理隐形眼镜,在佩戴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携带细菌。其实隐形眼镜本来就不适合长时间佩戴。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

很多人喜欢戴隐形眼睛,如果每天戴隐形眼睛的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而且不注意隐形眼镜的清洁,那么眼睛受到感染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增加,造成麦粒肿的出现或者是复发。长期佩戴隐形眼睛还有可能会对眼角膜造成伤害。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经常佩戴隐形眼睛,长时间的佩戴之后也要让眼睛休息一下。

4 吃辛辣食物

少量吃辛辣食物并不会成为得麦粒肿的诱因,但如果经常吃辛辣食物的话,可能会引发眼部的炎症,从而导致患麦粒肿或者急性泪囊炎。

1/2页
麦粒肿的原因麦粒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