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危害 胃炎治疗不及时会引起这病

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平时很多人应该都遇到过,一旦患有胃炎对我们的身体其实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大家应该及时的治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患有胃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好?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胃炎的危害

一、胃出血:患有胃炎的朋友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的情况出现,这个症状比较常见,这个时候患者的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患者本身也会出现黑便,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一旦患病比较严重可能有头晕、心慌、眠黑等情况。

患有胃炎的朋友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

二、胃溃疡:我们应该知道,胃炎开始对我们的身体基本是没有什么严重的危害,但是如果出现了胃溃疡,那么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都是因为炎症刺激的关系,患者的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

三、贫血: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胃炎很有可能会造成贫血的情况,我们在患有慢性胃炎大量失血后,就会出现两种贫血的情况: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这个时候患者会有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

四、胃癌前期: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有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易癌变:慢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