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受伤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颈椎病是现在常见的疾病,患病的一般都是职工比较多,一旦患有颈椎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患有颈椎病的朋友在平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我们应该要知道,生活中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

颈椎病的原因

年龄。人们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器官也会出现问题,我们要知道人体就好比一台机器,随着人们的年龄增长,身体各个部件难免出现磨损现象。颈椎也会出现这个问题,长期的慢性颈椎劳损会导致颈椎间盘的变性,这是身体出现的退行性病理变化。

人们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器官也会出现问题

外伤因素。如果我们的颈椎出现了外伤,特别是在颈椎退变失稳的基础上,我们的颈椎会受到比较严重的打击,这个时候我们就更容易诱发颈椎病变。由外伤导致的颈椎病变,一般都是突发的情况,且症状有可能比较严重,一旦出现外伤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

慢性劳损。慢性损伤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颈椎的功能是慢慢减退的。像是平时我们不良的睡眠,枕头的高度不适当,或者经常睡觉落枕的人也容易患病。还有工作姿势对人们影响很大,长期伏案低头工作的办公室人群,颈椎病发病也非常高。

先天性椎管狭窄。椎管狭窄分先天和后天,椎管狭窄的人,常出现颈部疼痛,酸痛、胀痛。四肢的感觉麻木。尤其是睡眠的时候,会引起手臂的麻木感

颈椎先天性畸形,先天性颈椎融合畸形等情况,都容易引发颈椎的病变,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精神因素。有研究表明,情绪不好往往会加重颈椎病,而当颈椎病发病时,疼痛不适,人的情绪往往会更差,情绪差则更加加重病情,如此这般恶性循环。

颈椎病的症状

1、眩晕

眩晕是颈椎病病人经典症状之一,表现为患者突然活动时(比如扭头)感觉眩晕,严重还会发生晕倒。这是引起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了椎动脉,导致暂时性脑供血不足,所以会出现眩晕,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出汗、呕吐、头痛、恶心等症状。

眩晕是颈椎病病人经典症状之一

2、血压不稳

血压不稳也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的症状,颈椎病患者病情发作时,会导致人体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让椎基底动脉的供血出现异常,会导致血压出现不稳定,所以有些颈椎病患者的血压时高时低,呈现不稳定趋势。

3、吞咽障碍

吞咽障碍会发生在颈椎病患者的初期,患者吞咽时会感觉喉咙有东西卡住,就像是食管中有异物。因为颈椎前缘骨质压迫了食管后壁,食管过度松弛或痉挛就会出现吞咽困难等症状。

4、上肢体感觉无力

肢肌力减弱是颈椎病症状之一。这是因为人体运动神经受损了,所以颈椎病患者拿东西时会感觉有点吃力,有些颈椎病患者拿东西时甚至会掉下来。

1/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