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一直坐着可能引起这个病

1、在腰肌劳损发作比较严重时,尽量采取卧床休息,否则症状可能会加重,平时要睡硬板床。还能够采用将沙袋放在腰部两旁以起到制动的作用。

2、如果腰肌劳损造成的疼痛比较严重,可以使用消炎以及止痛的药物来缓解和治疗。现在还有很多进行喷涂的药物,也有良好的效果。

3、很多具有化瘀、止痛和活血功效的内外用药剂,对于腰肌劳损的治疗效果也很不错,患者可以跟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很多具有化瘀、止痛和活血功效的内外用药剂

4、腰肌劳损的治疗还可以采用理疗的方式,这种理疗的照射都是对患者的腰部直接进行的,如果患者对理疗敏感的话,就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5、很多腰肌劳损的患者都做过相关的按摩,按摩有活血、通络的功效。对于腰肌劳损的治疗和防止有很良好的效果。

治疗腰肌老损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以上这些了,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定要改正自己的不良姿势。

腰肌劳损怎样锻炼

通常体力劳动者是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但是现在有不少的白领也出现了腰肌劳损的情况,这全都是坐着不动所引起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腰肌劳损要如何锻炼。

1、五点支撑法:仰躺在床上,以头部、肘部和脚部来支撑起整个身体,同时将腹部向上拱,身体拱起后要坚持一小会儿再下来,如此反复的进行锻炼。

2、飞燕法:像燕子飞翔一样的动作,面朝下趴在床长,将头抬起并且挺胸,两只胳膊向前伸,双腿努力抬起并向后伸,让身体接床触面积尽量的小,抬起后要坚持一小会儿再下来,如此反复的进行锻炼。

3、倒走:抬起头,脊背挺直,两只胳膊大幅度摆动。寻找一处合适的地方是关键,要空旷无人,地面良好,都则很容易撞到人和摔伤。

腰肌劳损怎么恢复

腰肌劳损的患者在逐年的增加,甚至出现很多年轻人都患病的情况,这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不过对于比较轻微的腰肌劳损,大家是能够自己用改善生活状态来恢复的。

1、要避免睡软床,一定要选用硬板床。即使是家中没有硬板床的,也要去买,腰部疾病忌讳的就是睡软床了。可以先检查一下家里的床垫,是不是那种是一面软一面硬的。

要避免睡软床,一定要选用硬板床

2、大家保持坐姿的时候,可以在腰部放置一个靠垫,让腰部有所支撑,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腰部紧绷的情况,对于腰肌劳损有很好的恢复作用。

3、一定不要久坐,现在很多人都是坐着工作和办公,要尽量避免连续坐很长时间,每隔一小时就要站起来走动一下,也可以在上厕所时,趁机活动活动。

腰肌劳损患者在业余时间一定要进行锻炼,而且好是户外的活动,在锻炼的时候要把各部位都活动一遍,是很有效果的。同时,也可以找专业人员针对腰部进行按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腰肌劳损了,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应该减少一个姿势工作或是学习,要适当的锻炼身体,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腰肌劳损的原因腰肌劳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