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抑郁症的原因 这个病原来和遗传有关系

抑郁症曾经很少有人了解,但是现在多数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后果很严重的疾病。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也许你知道抑郁症会有哪些症状,但是对于它是怎么引起的,多数人都不清楚。抑郁症吃什么好?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抑郁症的原因

1、遗传基因

如果父母中有一个人患有抑郁症,那么子女患病的可能性就会比常人高出百分之二十五

抑郁症和其他的多数精神疾病一样,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父母中有一个人患有抑郁症,那么子女患病的可能性就会比常人高出百分之二十五,如果双亲都有抑郁症,子女患病的可能性就更高了,在百分之五十到七十五之间。

2、环境诱因

环境的因素是导致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很多人都是在遭遇了重大的打击之后,患上了抑郁症。比如说重要的亲人或者朋友过世,或者是失业、感情破裂以及患上严重的疾病等等。面对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少人都会陷入情绪的漩涡,进而引起抑郁症。

3、药物因素

虽然说药物有副作用我们都是知道的,但是药物可能导致抑郁症,这点估计很少有人了解。对于某些人来说,当药物的用量太大,或者是长期用药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精神疾病。当然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少的,多数药物的副作用没有那么严重。

4、疾病因素

患慢性疾病的患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帕金森病的病人,患抑郁症的几率较高,而且往往还会加重病情。

5、自卑胆小

自卑、敏感、胆小、看问题消极、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件的处理。

6、抽烟、酗酒与滥用药物

有部分抑郁症患者会借助酒精、香烟或药物来舒缓抑郁症情绪。但有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抑郁症及焦虑症。

抑郁症吃什么

1.抑郁症吃蘑菇

抑郁症吃蘑菇

蘑菇成为抗抑郁食物有两个原因:可降低血糖水平,平稳情绪;能像益生菌一样促进肠道健康。我们体内的大部分血清素是由肠道中的神经细胞制造,血清素是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换句话说,健康的肠道意味着更健康的大脑。

1/2页
抑郁症的症状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