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的原因 久坐久站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痔疮这个病很多人都有,但是由于长的位置比较尴尬,所以很少会有人去讨论。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很多的痔疮患者对此都不怎么了解。患上痔疮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严重时需要考虑手术治疗,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一起来找答案吧!

痔疮的原因

1、久坐久站

假如你在平时总是久坐不动,那么你患上痔疮的可能就会比较大

假如你在平时总是久坐不动,那么你患上痔疮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因为当我们一直坐着的时候,由于重力的压迫,肛门的位置会有血液淤积的情况。时间长了之后,就可能会长痔疮,同理,总是站着的人也会长痔疮,如果能经常走动就能预防痔疮。

2、排便时间过长

在上厕所的时候你可以注意看一下自己一般需要多少时间,正常来说排便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假如长时间的在厕所里面待着,那么就会可能会造成痔疮。建议上厕所的时候不要分心,不要用手机看视频或者是打游戏,专心一些。

3、痢疾或肠道感染

假如本身患有一些肠道疾病,那么肛门处就可能会长期的处于一个潮湿的环境,而且还有一些细菌在上面繁殖,久而久之就引起了痔疮。因此如果患有一些肠道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避免引起像痔疮这样的一些并发症。

4、饮食不当

有些人喜欢饮酒,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些都会刺激到肛门和直肠,导致静脉充血,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影响静脉血液的回流,就很容易导致痔疮。有些人经常会吃一些比较精细的食物,也很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时间长了之后也很容易出现痔疮,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1、痔疮手术后第1天进清淡半流食

如米粉、面条、排骨汤等。由于手术后第2天可以排大便,故能进正常饮食,补充足够营养,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保证创面愈合及防止出现并发症。

2、痔疮手术后多吃些含粗纤维素多的食物

食物中有些植物纤维在肠管内不易被消化吸收,并能吸收肠管内的水分,形成亲水胶体,有利于粪便软化。在食物中,蔬菜、水果比粮谷的含水量多,故应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粮又比细粮的通便作用强,饮食当中,多吃玉米粥、大米、红薯、白菜、韭菜等粗粮。

3、痔疮手术后每日食用1~3两蜂蜜

痔疮手术后每日食用1~3两蜂蜜

但不可多吃,不然会腹泻;还可吃些含脂肪丰富的果实,如核桃仁、花生米、芝麻、大豆等,均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1/2页
痔疮的原因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