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荨麻疹会传染吗 常吃它对荨麻疹患者好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有些人担心患了荨麻疹会传染给别人,荨麻疹会传染吗?荨麻疹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呢?患了荨麻疹之后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荨麻疹不能吃什么呢?一起看一看。

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主要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皮肤黏膜血管引起了短时间出血和液体的溢出,也就导致了皮肤出现水肿的现象。这种疾病一遍都是找不到原因的,主要会表现在脸上、手脚和身体出现一片片的红肿,让人感觉痒痒的,但是越抓越痒。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

荨麻疹会传染吗

这是一种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比较弱导致的疾病,本身是没有传染性的,也不会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所以患了荨麻疹的朋友也不要担心。这种疾病的发病一般会和个人的过敏原有很大的关系。荨麻疹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饮酒。

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1、紫苏治疗

如果是由于鱼虾类等食物所引起的话,可以用紫苏叶来治疗,可以食用,也可以将其熬出来的汤汁来喝。

2、慢性荨麻疹可以用芝麻来治疗

食用芝麻可以强化肌肤,让身体不现容易出现疹子,对慢性荨麻疹的改善效果也非常好。

3、桃叶治疗

桃叶不仅可以放止皮肤的搔痒,抑制慢性荨麻疹的复发。将取生的桃叶阴干,捣碎放入纱布袋中,置于浴缸内,将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却至适当温度后再泡澡即可。

4、进行抗过敏治疗

比如应用息斯敏、扑尔敏、或仙特敏等抗组胺药,配合口服维生素C,能控制病情的而恶化。

进行抗过敏治疗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1、避免食“发物”,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牛肉等水产类,如虾、蟹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等;

2、避免食品添加剂,如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

1/2页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荨麻疹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