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这5类食物不能忽视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尤其是老年人,患有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补来缓解骨质疏松,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比较多的,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呢?骨质疏松在早期也有一些症状,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呢?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维生素K

骨骼是由蛋白质建造的,一些营养物质比如说骨钙素、蛋白质等等都需要维生素K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如果体内的维生素K含量太少的话,那么在运动的时候骨折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增加。女性和男性朋友每天都要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K,这样才能让蛋白质发挥好的作用。菠菜中就含有很多的维生素K。

菠菜中就含有很多的维生素K

有益食物:西兰花、菠菜、甘蓝、西芹等绿叶蔬菜。

2、镁

研究表示,患有骨质疏松的女性朋友体内都会缺镁元素。虽然镁在身体中的含量是很少的,但是没会让人体的骨骼变得更加的脆弱,而且更加容易断裂。正常人每天可以适量的摄入,额外的补充也是可以的,这样也能预防因为缺镁而导致的其他疾病。

有益食物:全谷物食品、糙米、杏仁、花生和菠菜。

3、蛋白质

骨骼虽然看起来不够“活泼”,其实它们非常“忙碌”,一直处在不断的分解和合成过程中。骨骼合成需要的一种关键营养素就是蛋白质。事实上,骨骼22%的成分都是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大约需要补充1克蛋白质,但也不能补太多。否则容易使血液呈酸性,从而消耗骨骼里的钙质,骨骼反而更受罪。骨骼合成需要的一种关键营养素就是蛋白质,豆腐含有蛋白质

有益食物:低脂奶制品、无皮家禽肉、鱼肉,各种豆类、豆腐等。

4、维生素B12

2008年的研究表明,维生素B12摄入不足的人,骨质更容易流失。维生素B12能控制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该代谢物质和心脏病、髋骨骨折均有一定联系。健康人每天摄入2.4微克的维生素B12即可。

有益食物:贝类、瘦牛肉和低脂奶制品。50岁以上的人好选择补充剂。因为维生素B12不易被老人吸收。

5、钾

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钾,能中和酸。研究也发现,常吃含钾多的食品,骨骼更硬朗。每天从食物中摄取4700毫克即可。不过钾的补充剂可能对心脏不利,服用前请咨询医生。

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钾,能中和酸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和骨质疏松发生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缺乏运动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这是因为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身上的骨钙含量也会因此而增加。运动还可以给骨骼带来一定的机械刺激,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缺乏运动的人,就缺少这些运动带来的好处,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1/2页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