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的原因 常喝这种饮料当心出现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很困扰人们疾病,一旦出现偏头痛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导致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头痛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偏头痛的原因

(1)某些食物添加剂和饮料

生活中导致偏头痛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我们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就会出现偏头痛,像是酒精性饮料,如某些红葡萄酒;奶制品,奶酪,还有喝咖啡等;某些水果,如柑橘类水果;巧克力;这些都是导致人们出现偏头痛的一种因素。

我们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就会出现偏头痛

(2)某些药物

某些易感个体服用硝苯地平,异山梨酯或硝酸甘油后可出现典型的偏头痛发作。

(3)情绪

人们的情绪对人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情绪低落、紧张、生气的情况,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偏头痛的出现。并且,有许多女性逛商场或者在人比较多的地方,也是会出现偏头痛症状的大家平时应该多注意。

(4)激素变化

口服避孕药可增加偏头痛发作的频度;月经是偏头痛常见的触发或加重因素;妊娠,夫妻生活可触发偏头痛发作。

(5)运动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偏头痛是因为经常做运动,我们头部的微小运动都很有可能会诱发偏头痛发作或使之加重,有很多的患者因惧怕乘车引起偏头痛发作,所以在平时不喜欢乘车;踢足球的人以头顶球可诱发头痛;还有爬楼梯的时候也会导致偏头痛。

偏头痛怎么办

1、揉太阳穴

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做转圈揉动,顺揉7到8圈后,做倒揉7至8圈,反复几次,坚持几天偏头痛便可大为减轻。也可以梳摩痛点,患者把双手的十个指尖,置于头部痛的处,如梳头般做轻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个来回,每日早、中、晚饭前各做1次,即可减轻疼痛。

2、用热水浸手

把双手浸没在热水中,坚持浸泡30分钟左右,使手部血管扩张,以减少相应的脑部血液,达到止痛的目的。或者是用中药塞鼻,拿川芎、白芷、炙远志各15克焙干,加上7克冰片,研磨成细粉后装瓶备用。当偏头痛发作时,用绸布包少许药粉塞右鼻,通常15分钟即可止痛。

把双手浸没在热水中,坚持浸泡30分钟左右

3、吃含镁食物

例如核桃、花生、海带、橘子、杏仁、杂粮,还有各种绿叶蔬菜等,可缓解偏头痛。

4、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

5、静心冥想

1/2页
偏头痛怎么办偏头痛的原因